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安全通報>3級Sober.O病蟲 

安全通報

Email送上帳號密碼 小心不懷好意
3級Sober.O病蟲 透過email附件.zip壓縮檔來襲

賽門鐵克呼籲立即更新病毒定義檔至5/2

夏日炎炎,也是病毒活躍的高峰期,最近收到含有帳號密碼訊息的文件要特別留神,小心是病毒來敲門。由於擴散速度迅速,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今(3)宣布將W32.Sober.O@mm病蟲的危害指數調升為3級(5級為最危險)。Sober.O病蟲是一隻透過感染通訊錄,大量散播電子郵件進行擴散感染的病蟲,其特徵為寄送大量夾帶病毒的電子郵件給受感染電腦裡的郵件位置,附加檔案為.zip壓縮檔的格式,檔案名稱則包括error-mail_info、account_info-text.等帳號資訊、郵件錯誤訊息的名稱。該電子郵件以英文或德文寫成,若不幸中毒,Sober.O病蟲將會塞爆郵件伺服器或是降低網路效能。賽門鐵克呼籲使用者立即更新病毒定義檔至5/2,小心過濾名為帳號密碼的郵件,慎防受害。

賽門鐵克亞太區技術顧問林育民表示,「由於大量寄送電子郵件擴散感染的病蟲通常都是來自身邊熟識的親朋好友,切忌不要開啟或是執行任何來路不明郵件訊息及附加檔案。」林育民進一步指出,「針對企業用戶,我們也建議先在郵件閘道端過濾任何不被允許的附加檔案類型,像是立即進行Outlook Email Security Update(Q262631)更新,可以攔截使用者存取特定的附加檔案類型。這項更新也能夠通知使用者有哪些應用程式正在試圖存取其Outlook郵件通訊錄,預先攔截可能發生的病蟲感染危機」

 

病蟲特徵

郵件特徵

 

若需要這隻病蟲的詳細資料,請至下列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網站

 

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Symantec Security Response)

針對網路上產生的各種惡意威脅,安全機制應變中心提供鉅細靡遺的分析,了解其運作模式,並提供即時的應變及解決方案。

賽門鐵克電腦病蟲危害指數:

賽門鐵克安全機制應變中心根據電腦病毒/蟲感染範圍、危害程度以及散布速度,將所偵測到的病毒/蟲進行危害指數1到5的分級,級數越高,表示此一病毒/蟲感染速度、危害程度以及散布速度都較快,因此可能造成的影響範圍也就越廣。

 

台灣賽門鐵克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ymantec.com.tw